top of page

《草月流 – 四季》

藝術總監/編舞              :    錢秀蓮

作曲                                :    羅國治

首演                                :    1990年11月19-20日
                                                 香港大會堂劇院

演出者人數                    :     4 (舞蹈員),1 (說書人),
                                                 1 (現場畫家)

演出時間                        :     75分鐘

 

創作泉源來自插花及盆景藝術,以大自然春、夏、秋、冬景色的變化來隱喻人生之旅程,更利用人體的動律揉合雕塑、服裝、髮型設計,再配以詩歌、畫及現代音樂引起發舞者內在心態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綜合多種媒介之舞蹈。

 

『春』- 春泉。代表着生命力、朝氣及人生旅程之始點。像維納斯女神剛在水面升起、泉水使嫩苗展開緻美。

 

『夏』- 夏蓮。夏天的蓮花散發着熱情、閒逸及浪漫感、清逸之荷花池散發出夏日之光和熱。

 

『秋』- 秋葉。秋天的勁幹代表着成熟、穩重而沉思、憶起思維像楓葉散發在空中。

 

『冬』- 冬雪。東北風雪漠視剝落而扭曲的枯木、收容與重生、人與大自然合而為一。

bottom of page